鄂州警方全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2020年05月26日09: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平安荊楚行動”開展以來,鄂州市公安局持續發揚“霹靂”精神,緊緊圍繞隱患防范、治安管控、校園復課等方面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治安環境。

行動以來,鄂州市公安局治安部門按照市局“三查一改”工作標准,抓隱患防范,深入推動全面檢查。累計對全市辦公場所、中小學幼兒園、公交客運站場、大型商場等近千家單位按照相關行業標准開展疫情以來全覆蓋、全方位的安全大檢查。

檢查中,共發現各類安全隱患670余處,當場督導整改220余處,下達《隱患整改通知書》200余份,為全市社會面企業單位的全面復工復產拉起“安全閥”。

此外,鄂州市公安局狠抓治安管控,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多警種聯動,繼續加強對重點部位、重點場所的巡邏管控和社會面整體防控,切實提高見警率、管控率。

據介紹,行動以來,共計盤查各類可疑人員400余人、盤查車輛300余輛,有力確保了重點場所部位的絕對安全。

為打好校園復學基礎,鄂州市公安局治安部門聯合市教育局組織校園保安員培訓,積極聯系溝通相關公司,對全市301所校園“一件報警裝置”開展了全面的檢修維護,確保相關設施設備完好投入使用。

為抓好復課校園的評估驗收工作,鄂州市教育、公安、衛生、市場監管、應急管理等部門組成聯合驗收專班,對市域范圍內計劃復課的高中、中專一一實地督導驗收復課前的安全准備工作,確保復課校園的安全工作萬無一失。

5月6日、5月20日,鄂州市公安局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均提前到崗維護復課校園周邊秩序,全力協助抓好復課首日的安保工作。(王廳 邵紅梅)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