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多國政黨政要認為——

中國兩會為世界傳遞信心

2020年05月27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近日,多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祝賀中國兩會召開,認為這表明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傳遞出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定決心,也為世界發展傳遞了信心和動力。

  加蓬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國成功召開兩會,用事實表明中方戰疫已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疫情不能阻止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發展前進的步伐,相信兩會的勝利舉行一定能進一步團結中國人民,按預定計劃實現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

  巴西勞工黨主席霍夫曼表示,中國兩會在全球暴發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召開,對於中國乃至全球抗擊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我們相信兩會將就當前面臨的一系列新問題找到解決之道,引領各國走出危機,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美洲基民組織主席拉托雷感謝中國共產黨致信介紹中國兩會召開情況和全面推進復工復產的寶貴經驗,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為人類帶來沉痛教訓,在全球危機面前,沒有任何國家能獨善其身,必須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促進各國團結。

  歐洲議會資深議員、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主席扎赫拉迪爾表示,中國兩會審議通過助力經濟社會恢復發展的各項舉措,為實現中國既定的脫貧攻堅等目標注入強勁信心和動力。此次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將為歐中務實合作提供政策保障,推進歐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健康發展。

  埃塞俄比亞繁榮黨意識形態與研究部部長特梅斯根表示,中國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維護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的重要主張,對處理好涉港澳台事務至關重要,埃塞俄比亞對此完全贊同。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當全世界都在思考后疫情時代的世界秩序時,所有人的眼光都投向東方。

  尼日爾駐華大使穆斯塔法表示,中國在條件允許后第一時間召開兩會,研究國家發展與民生福祉問題,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的為民情懷。相信中國的全面小康社會必將如期建成,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必將成功實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7日 03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