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全等8位委員吁請大力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 打造我國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

2020年05月27日08: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期間,8位住鄂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案,呼吁大力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打造我國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

這份提案由住鄂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委員作為第一提案人發起,住鄂全國政協委員楊鬆、郭躍進、胡曙光、張文彤、仲志余、胡樹華、梁鳴等委員聯名提出。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形成幾個能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源”。長江中游城市群承東啟西、連南接北,交通區位優越,經濟腹地廣闊,工業門類較為齊全,城鎮化基礎較好,是銜接“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戰略、中部崛起戰略的重要節點。大力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有利於各類要素在中部高效集聚,在內陸形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引領和帶動中西部地區加快發展﹔有利於解決長江流域發展不平衡、不協調問題,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委員們建議,一是比照京津冀、長三角支持力度,加強對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的領導,統籌推進協同發展。二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加大重大科研項目、重點產業、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在中游城市群的布局力度。三是建議對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現狀、區域定位及政策需求等進行調研,制定《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規劃》。(張輝、鄭軒)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