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東岳警方搗毀3個制假窩點 查獲百萬假冒濾清器

【查看原圖】
查獲的假合格証
查獲的假合格証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27日17:13

近日,湖北十堰東岳公安分局在“打假護東風”工作中破獲三起假冒注冊商標案,並搗毀3個制假窩點,抓獲8名涉嫌假冒注冊商標犯罪嫌疑人。

2019年以來,東風商用車公司接到多起濾清器質量投訴,查証后卻發現這些問題產品均是假冒偽劣品。東岳分局知道此情況后高度重視,經偵大隊開始主動出擊,搜集各方線索,深入市場,循跡追查,經過兩個多月的跟蹤摸排,於2019年10月24日在十堰城區一家專賣濾清器的店內抓獲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黃某等3人,在他們的門市部、儲藏間、倉庫共查獲假冒東風品牌濾清器34000余個,涉案金額100余萬元。

之后根據黃某等人供述,東岳分局經偵、刑偵、網安多部門合作,又經過數月的線索摸排、精心研判、周密部署,於2020年5月18日將供應假冒東風品牌紙箱、東風防偽標識的5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

據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她從2012年開始租用白浪一家工廠從事紙板加工業務,聘用妹妹和妹夫在工廠幫忙。由於給汽配城附近的廠家供應紙箱,得知很多工廠為東風公司生產零配件,經常會購買印有東風公司相關字樣的紙箱。李某因此嗅到商機,通過印發小名片的方式招攬生意,接到訂單后在網上定制、購買相關模板,再利用自家工廠設備進行印制、銷售。警方在李某的工廠查獲印有“東風商用車”、“上海弗列加”等品牌字樣的紙板箱15000余個,商標30000余個。

同一天,警方還在白浪一打印店抓獲生產銷售假冒防偽標識、合格証的犯罪嫌疑人方某等2人。據方某交代,其夫妻二人在白浪開打印店多年,生意一直不慍不火,后來有客戶詢問有沒有防偽標識,二人便打算拓展這一塊“業務”,於是方某在網上聯系了在溫州做“印務”的廠家,通過溫州人劉某多次訂購印有防偽標識的半成品,再根據客戶需求非法生產銷售“東風商用車”、“上海弗列加”等品牌的防偽標簽、合格証。為了以假亂真,他們還特意制作了假網站,“一比一”地復制了真網站的界面,通過掃描防偽二維碼進入網頁,如果不點擊二次鏈接就很難發現其中有假。警方隨后在方某家裡、打印店、租用的倉庫裡共查獲印有“東風商用車”、“上海弗列加”、“康明斯”等品牌防偽標簽、合格証共計80余萬張。

經查,李某等人沒有與相關供應商簽訂生產協議,也沒有獲得相關品牌授權,隻知道“按需生產”,為制造假冒東風商用車濾清器的團伙提供了便利,還觸犯了法律。而方某夫婦在明知制作假冒防偽標識違法的情況下,因“來錢快”而收不住手,得知制售假濾清器的團伙被抓獲后,還在繼續生產銷售假冒商標、合格証,直到被警方抓獲,方某才悔不當初。

目前涉案物品已全部被東岳警方扣押,8名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冊商標罪已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案件還在進一步深挖中。(文/王培 圖 /楊炯)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