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顏值有實力,人民優選直播大賽首日報名超400人

2020年05月28日16:38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原標題:有顏值有實力,人民優選直播大賽首日報名超400人

  如果要問現在什麼最火?那一定是“直播帶貨”了。從田間地頭到各大媒體的直播間,大到房子汽車,小到一針一線,琳琅滿目的產品出現在直播間裡﹔“今天你下單了嗎?”也成了打招呼的流行語。這不,為了讓更多產品通過直播帶貨走進大眾生活,助力扶貧,促進消費升級,“人民優選”平台開展了直播大賽活動。報名通道剛剛開啟,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行各業超四百名選手報名,讓我們搶先一睹部分選手的風採:

  報名速度No.1——梁金花

  梁金花參賽宣言:加油加油,前方就是勝利!

  梁金花,昵稱“秋葉涼風2”(30歲,私企文職人員。)

  梁金花是我們的第一位報名者,她在人民優選公眾號上看到大賽信息,就立馬報名了,特別想參與到大賽中。

  梁金花表示,她雖然沒有直播的經驗,但是近幾年一直在做微商,通過微信銷售蜂蜜。最重要的是,梁金華隻幫助奉新縣渣村的養蜂農戶銷售蜂蜜。就是想通過自己建立起來的微商渠道,幫助農戶增加一些收入。

  她之所以報名參賽,是希望通過比賽,幫助更多的農戶實現增收。她認為,農民是最朴實的,很多農產品是天然的,無添加的,這樣好的產品也應該讓大家都能購買到。

  科學帶貨營養先行——王旭峰

  王旭峰參賽宣言:扶貧助農,為國為民

  王旭峰,昵稱“王旭峰營養師”(首都保健營養美食學會會長)

  我是一名營養師,在人民網微信公號獲知參賽信息后報名,希望通過參與此次大賽扶貧助農。直播是當下最火的潮流和趨勢,我們一定要跟上潮流,利用好直播這個工具,帶動基層農產品銷售,幫助農民提高收入,為社會,為農村農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知道此次參賽對象一定是高手雲集,但是我也會努力做到自己的最佳狀態,為平台帶來更多流量。其實,明后天我就要出發去甘肅天水,與當地政府和一百名營養師一起為當地的“大櫻桃豐收節”直播帶貨,加油鼓勁。希望通過我們的活動,助力貧困地區農民早日過上小康生活。

  綻放青春的力量——曹潤澤

  曹潤澤參賽宣言:搏青春之極限,鑄時代之精彩

  曹潤澤,昵稱“千川”,“潮潤喆啊”(20歲,播音主持專業在校大學生)。

  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在人民雄安網看到了這次比賽,非常想參與其中。受疫情影響,線上直播帶貨近期非常熱門,像薇婭一些“大主播”都在盡自己的力量幫助湖北等地的農民銷售農產品,自己也想融入到潮流中,為經濟回升做出自己的貢獻。作為一名播音主持專業的大學在校生,我參加過校內主持人大賽,對於直播比賽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能通過此次比賽,展示自己的風採,為幫助更多貧困地區的人民群眾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

  抗疫一線熱衷公益——東方阿保

  李玉保參賽宣言:直播帶貨,助力脫貧攻堅!

  李玉保,昵稱“東方阿保”(39歲,湖北省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法人代表)

  我從事大健康領域已經有一些年頭,一直關注大健康領域的發展。因身處武漢,受此次疫情影響,公司將業務重心轉移到線上,我們在最近的直播中也在盡自己的力量幫助貧困山區銷售平價產品,例如湖北特色小龍蝦等。很多好東西缺少展示平台,“酒香也怕巷子深”,直播帶貨為這些好產品提供了展示平台,在消費者與產品之間建立了一座橋梁。一直以來,我們都在保持對公益扶貧的關注,疫情期間,作為一家大健康產業的公司,我們也盡自己的力量向湖北省扶貧辦捐款,捐助免疫力產品。所以,在微信上看到本次直播帶貨大賽之后,我選擇了第一時間報名,我在直播平台上擁有近600萬粉絲,希望能夠通過比賽為全國更多的貧困地區群眾早日脫貧貢獻自己的力量!

  才藝助農——劉馨月

  劉馨月參賽宣言:才藝助農,我在行動。

  劉馨月(39歲,獨立音樂人),在抖音上是才藝主播,主要是唱歌。全網發行歌曲50余首。擁有75.2W粉絲。

  我在人民優選公眾號上看到信息,就主動報名了。原因是看到目前直播帶貨、直播助農很火,全民都在助農,自己也想參與一下。此前也有過直播,主要是展示歌唱才藝,也帶過貨,主要是與歌唱相關的產品,比如話筒、調音台、聲卡等設備。效果也還不錯。暫時還沒有做過助農的直播,想借這次機會嘗試一下,積累一下這方面的經驗。如果積累的好,以后可以經常做。

  老驥伏櫪實名參賽——李秋香

  李秋香參賽宣言:為原生態農副產品牽線塔橋,為北大荒農副產品推廣服務。

  李秋香(62歲,女,無直播經驗)

  北大荒人,目前生活在北京。長期關心政策、市場、經濟社會,每天必看新聞,特別是農業頻道。長期關注人民網,在人民網上看到了報名信息,就立刻自己報名了。

  雖說是62歲,但心態年輕,學東西比較快。參與報名,是希望能讓北大荒的好東西走出來。有很多好東西藏在大山裡沒有走出來。比如,蜂蜜、野生蘑菇、土豆、糧食。我想把原汁原味的好東西,推薦給大家。我的好多親人都在北大荒,他們的生存狀況也是,特別好的東西都運不出來。

  “真誠、真東西”是我最看重的。一個是真的為當地老百姓誠心誠意的服務,另一個重要點,咱們的東西,貨真價實。我要是報名,就是真名實姓地參加。期望人民網的培訓指導,相信自己可以做好。雖然是老年人,但知識面不一定比年輕人差。

  用直播幫助更多人——歐叔侃車30秒

  李曉光,昵稱“歐叔侃車30秒”(男,38歲,媒體)

  我對扶貧很感興趣,希望通過這次的比賽能夠更多地幫助到貧困地區的人們。

  其實,直播助農是一個比較高效的方式,很多地方之所以貧困,不是本身的問題,有一部分可能是消息不通和閉塞導致的,所以一旦打通通路,大家都是有機會的。

  做直播是因為個人興趣,能夠通過這種方式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們,對我們來說就可以了。去年通過這種方式幫助到很多朋友買到車,比如甘肅甘南的朋友、烏魯木齊的朋友飛來到北京,幫助他們買到心儀的車,就是很好的。汽車屬於大件消費品,也希望能通過小且便宜的產品幫助到更多的人們。目前,也在准備開辟其他品類的產品。

  整合平台優勢助農——石化小君

  吳君參賽宣言:扶貧攻堅正當時,小君與你並肩馳。

  吳君,昵稱“石化小君”,(女,29歲,中石化直播宣傳)

  我是去年才接觸直播這個行業,參加這個比賽,就是來試一下,因為接觸直播不久,主要想來學習一下。

  直播帶貨是一個大的趨勢,在線下實體基本飽和的狀態下,直播在未來兩三年內會很好的發展,作為中石化的一員,我們也想通過我們的平台優勢、資源優勢,盡可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自己也帶過一些產品,有安徽的、湖北的,其實作為一名黨員,在我看來,幫助貧困地區也是我們的一種責任。

  中石化也在策劃成立專門的新媒體直播運營團隊,加入直播浪潮,為扶貧助農貢獻一份力量。我前段時間去了安徽石台縣,主要是帶當地的富硒產品,剛到那裡,就感受到當地農民的熱情,他們對我們的帶貨舉動很感激,還不停送給我們當地的特產。看著他們朴實的樣子,當時就不想別的,隻想能幫助他們多一點。

  怎麼樣,有沒有您心儀的選手?接下來,這些“帶貨官”們將通過人民優選平台,展示來自全國各地的優質產品。本次報名直播產品的品類十分豐富,既有小米,雜糧,香菇,花菇,黃金菇,紅菇等糧油干貨等農副產品,還有枇杷、楊梅、龍眼、荔枝、蜜柚等生鮮水果,以及木梳等工藝品、面膜等護膚品。這裡有沒有你的“菜”?

  人民優選直播大賽給大家提供了一個面向全國的展示舞台,這裡有風採各異的“帶貨官”們,也有各種滿足日常生活需要的好產品。還沒報名的小伙伴們,趕緊組建戰隊,帶上你的才藝,帶上你的產品,讓我們相約人民優選,為助力脫貧攻堅,促進消費升級加油鼓勁!

  本次大賽戰況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活動介紹:

  一、活動時間:2020年6月初至11月底

  二、參賽對象:致力於為消費扶貧、消費升級貢獻力量,傳播正能量的廣大群體,包含但不限於明星網紅、大學生、外出務工人員、農村鄉鎮青年、商場導購等。

  三、直播產品推薦。產品包括:

  1、 扶貧產品(產品要求:屬於消費扶貧目錄清單﹔國家級貧困縣產品等。)

  2、 各地方特色產品(不限於農產品)

  3、 知名品牌產品(不限於農產品)

  本次活動同時歡迎各地黨委政府、企業機構、協會組織、媒體單位推薦參賽產品!

  四、報名入口:

  人民優選直播大賽主播報名通道

  人民優選直播大賽產品推薦通道

  五、比賽規則:

  1、報名通過審核的選手,由主辦方安排賽前培訓。

  2、培訓合格的選手簽署比賽承諾書,由主辦方安排開展直播比賽。

  3、直播比賽的產品分為自選產品和指定產品,所有比賽直播產品均需通過人民優選審核后方可成為參賽產品。參賽產品銷售收入由產品方、人民優選、參賽選手共同分配,具體事項另行簽署協議約定。

  4、主辦方將組織相關人員對參賽選手的觀看量、獲贊數、銷售額、網友點評、專家評審等多個維度為選手進行綜合評選,依據總分數選出相關獎項。

  六、獎項設置:

  1、大賽獎項:凡報名參賽並通過審核的參賽選手,均可獲得“人民優選推薦官/帶貨官”稱號。並最終產生人民優選金牌推薦官、人民優選金牌帶貨官各10名,人民優選扶貧助農優秀單位10家。

  2、凡表現優秀者將有機會簽約人民優選,或者推薦給地方縣市、中央單位,擔任其“直播代言人”。

  七、大賽合作

  本次大賽,旨在有效助力消費扶貧、鄉村振興、消費升級,歡迎各級政府部門、機構單位及各類企業推薦直播產品和組織人員參賽,並與優秀選手開展賽后合作事宜。

  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期待有才有趣的你!

  主辦方聯系電話:010- 65367928,17301325717

  此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人民網·人民優選所有。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