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養老機構逐步接受預約入住 開放家屬探視

2020年05月28日07: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8日電 老人是易感人群,養老機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特殊場所。據武漢市民政局介紹,目前,武漢養老機構各項服務正安全有序恢復,同時,武漢市出台《武漢市養老機構常態化防控指南(第一版)》,符合條件的養老機構可接收新入住老人,家屬探視也已逐漸開放。

武漢市民政局負責人介紹,根據《武漢市養老機構常態化防控指南(第一版)》要求,各養老機構每月對院內全面消殺不少於一次、工作人員接觸每位老年人前后均應洗手或手消毒、早晚測量入住老人及員工體溫。指南還提出,養老機構堅持“凡進必檢”,對出入人員查驗健康碼,做到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手腳必消毒,並做好出入登記。同時設置應急處置區域,入住老年人在100人以下的不少於3間,100人至300人的不少於5間,300人以上的應設置應急處置區(不得少於8間)。

此外,醫養結合的養老機構,內設醫院和養老院通道要進行物理隔離,人員不得相互串崗。物資分開存儲,不得交叉使用﹔要設立相對獨立的區域為院內老年人診療。對養老機構確有外出需要(含就醫)的老人,按照“限時、定位、分批”原則,在家屬或工作人員陪同下,佩戴口罩外出,返院后應在院內隔離觀察7天,無異常后方可轉入生活區。(戴良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