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無人機野外巡護拍到梅花鹿珍貴畫面

2020年05月28日10:0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5月28日10:0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5月28日電 5月26日,湖北省神農架國家公園管理局巡護員利用無人機開展野外巡護時,在國家公園核心保護區千家坪,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梅花鹿飲水小憩的珍貴畫面。

在鏡頭中,叢叢海棠掩映下的一眼湖泊,從上空俯瞰,像一隻正注視世界的“眼睛”。其間有兩個小黑點在緩慢移動,鏡頭推近后發現,原來是一對梅花鹿正在這裡飲水小憩、悠然漫步。發現無人機后,梅花鹿抬頭仔細打量了一會兒,隨后輕盈一躍,離開湖泊,消失在叢林間。

根據無人機顯示的方向,巡護員決定去湖泊處進行實地探訪。探訪中,神農架國家公園管理局副總工程師郭永兵發現,在湖泊旁的叢林中有梅花鹿的腳印,並踏出了一條小路,這對梅花鹿經常往返於附近。

據了解,目前神農架國家公園管理局已建設衛星遙感、直升機、無人機巡護的“天網”和人工巡護加電子圍欄、地面固定攝像頭等監管的“地網”,整合打造神農架國家公園信息中心,實行“天、地、人”“點、線、面”全方位監測,力爭管理無盲區、監測無死角。(肖璐欣 王欣 郭裕銘)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