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分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吉爾吉斯斯坦外長通電話

2020年05月29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5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

  王毅表示,在人類共同抗擊疫情進程中,中法保持密切溝通,體現了高水平的戰略協作。中方支持法方倡議舉行安理會五常領導人視頻峰會,五國有責任對外發出加強抗疫國際合作的積極信號。

  王毅表示,中國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選擇,合理合法,完全正當。

  博納表示,法方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了解涉港問題的敏感性,無意介入香港事務,希望有關問題能夠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得到妥善解決。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5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吉爾吉斯斯坦外長艾達爾別科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規定,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隻會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法律體系,更加穩定社會秩序,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艾達爾別科夫表示,吉方始終認為台灣問題和香港事務都是中國內政,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支持中國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穩定採取的措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9日 03 版)
(責編:張穎、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