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用好“針”本事 下足“繡花功”

2020年05月29日09: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27日,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前往保康縣、南漳縣就脫貧攻堅工作開展調研。他指出,要用好“針”本事,下足“繡花功”,善於在脫貧攻堅一線尋找短板和問題,對共性問題進行分析論証,出台相應的措施幫助鄉村發展好產業,進一步夯實扶貧攻堅基礎。

李樂成先后來到保康峽口、簡家坪、土門,南漳鐘鼓坪、孔家畈、長嶺等村,慰問、看望貧困戶,同村民談產業發展情況,和鎮村干部算集體經濟發展賬,了解村民務工和疫情防控情況。

簡家坪村正在發展艾蒿種植,並擬配套相關深加工企業。李樂成與村干部仔細算賬,指出產業發展存在的短板和風險,要求保康當地幫助鄉村找准產業發展路徑,避免“開工時熱熱鬧鬧,發展時后勁不足”。

孔家畈村黑山頂連片煙葉示范種植基地是全縣煙葉畝產最高、效益最好的煙區。李樂成深入農戶家中和田間地頭,和農戶算起煙葉收入賬。他指出,煙葉稅收取之於民也應當用之於民,要對煙葉稅的收支流程、分配機制進行改革,將資金向村級一線傾斜,鼓勵農民和村集體更加用心發展好煙葉產業。(姜遠海、陳嶼、嚴俊杰)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