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惠企政策助發展 武漢江岸首個新聞出版服務工作站設立

金雨蒙

2020年05月29日10: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以前辦公司年審要去好幾個地方跑幾趟,現在在工作站,一次就能辦好了。” 位於漢口華中圖書交易中心的武漢地圖書店總經理劉翀說。為全力做好江岸區新聞出版行業企業復工復產,5月28日,江岸區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在華中圖書交易中心設立“江岸區新聞出版服務工作站”, 當日上午,武漢出版集團公司董事長朱向梅,江岸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譚東升共同為工作站揭牌。

武漢出版集團公司董事長朱向梅,江岸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譚東升共同為工作站揭牌(受訪者供圖)

江岸區新聞出版服務工作站由專職人員負責,提供新聞出版行業的行政審批、出版管理、行政執法等現場辦理服務,及時做好惠企政策宣傳工作,引導新聞出版企業用好用足各項惠企政策,推進惠企政策到位,助力企業發展,並作好“掃黃打非”進基層各項工作。

“華中圖書交易中心共有約400家商戶,這些商戶每年都需要進行年審。” 武漢出版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毛家明說,“設立新聞出版服務工作站,既能提高商戶辦理年審手續速度,利於商戶穩定經營,又能利好園區的發展繁榮。”后期,江岸區將以華中圖書交易中心為核心,重點打造武漢出版文化產業園,並與岱家山科技創業城、黃浦科技園等重點產業園區深入融合,形成大后湖片區文化產業基地。

江岸區新聞出版服務工作站(受訪者供圖)

目前,江岸區採取“線上審核+線下收件”一體化服務模式,已完成72家印刷企業和425家出版物零售企業的年審服務工作。下一步,江岸區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將進一步細化工作流程,全方位開展新聞出版行業企業服務事項對標優化,大力推進“五減”工作,減事項、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跑動次數,進一步優化辦理方式,為企業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務。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