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廣水一男子故意殺害二人被批捕 

2020年05月29日12: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廣水5月29日電 近日,湖北省廣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該市一自稱“因生活諸多不順、報復殺害二人”的涉嫌故意殺人案(其中一名為醫生)的犯罪嫌疑人許某某批准逮捕。

據偵查了解,5月1日,廣水人許某某因胃部不適到村衛生室看病,村醫陳某某開藥對其進行治療,打了兩瓶吊針,許某某當時感覺效果還好。第二天再次用藥后,許某某感覺身體不適,懷疑村醫陳某某用藥不當,兩次詢問陳某某,陳某某始終告知其兩日用藥相同,不會有問題。

5月3日下午,許某某自行前往廣水市區一醫院看病,在該院發熱門診留觀一晚后回家休息。5月5日清晨,許某某再次到該醫院看病,醫生要求其住院檢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檢測結束后,醫生告知許某某回家等待結果。回家途中,許某某想著自己所處的困境,認為自己仍需要住院、治病都是陳某某造成的。又想起,多年前家裡改建房子時,鄰居張某某不讓共用山牆,和自己過不去,心中對張某某、陳某某二人充滿怨恨,決定和他們“拼命”,遂在路邊的店鋪購買了一把尖刀帶回家中。回家后,許某某把妻子支開,攜帶買來的尖刀躥到張某某家中,將其刺死。隨后,許某某來到村衛生室,徑直走向正在坐診的陳某某跟前,乘其不備,拔出藏在左腋下的尖刀刺向陳某某。陳某某躲避不及,身上多處被刺傷,當場死亡。(桂華生 陳小軍)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