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來鳳:房間起火女子翻窗逃生被困 消防緊急救援

王郭驥 張沛

2020年05月29日12: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來鳳5月29日電 5月28日上午,湖北省來鳳縣仁信醫院附近一民房三樓發生火災,房間內1名女子慌亂中翻窗逃生,被困在2樓陽台頂棚與3樓陽台之間。

當地消防救援人員接到報警后迅速趕往現場,帶隊指揮員在趕赴現場的途中,通過電話聯系得知廚房、客廳都已起火,火和濃煙封堵了大門無法逃生,指揮員通過電話指導女子躲在臥室關緊房門,利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並用濕床單堵住門縫,等待救援。但是,當消防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被困女子在慌亂中,已從3樓翻窗至2樓陽台頂棚,站立在2樓陽台頂棚上,隨時可能有意外發生,情況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員立即組織內攻滅火、救人,在樓外射水壓制火勢的同時,4名消防員使用切割機破門進入室內,在水槍的掩護下,成功將被困女子從2樓陽台頂棚拉回至3樓房間內,並將女子轉移至安全地帶,所幸女子未受傷。經過15分鐘的緊張救援,明火被扑滅,目前火災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了解,當日該女子正在家中睡覺,發現火災時,火勢已處於猛烈燃燒階段。慌亂中,女子撥打了“119”報警電話。因忍受不了高溫、煙氣,女子從3樓翻窗至2樓陽台頂棚逃生被困。

消防部門提示:當發生火災時,不要盲目逃生,更不要盲目跳樓,要把門關上,往門上淋水,並且找東西塞住門縫,防止煙霧鑽進房間內,盡可能靠近當街窗口等容易被人發現的地方,向救援人員發出求救信號,等待救援人員的救援。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