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紀檢監察干部主題黨日走進初心教育基地

2020年05月29日18: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進一步強化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和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5月28日,丹江口市紀委監委機關第一黨支部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前往官山鎮呂家河村初心教育基地,開展“瞻遺址、學民歌、憶初心、踐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重溫紅三軍革命歷史,接受紅色精神的洗禮,感悟革命先輩的初心。

在呂家河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前,黨員干部們高舉右手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再一次感受黨的偉大、感受作為共產黨員的光榮和自豪。“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入黨誓詞慷慨激昂,響徹山谷。隨后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黨員干部們參觀了廉政文化牆,學習了廉政歌曲《監察法規暖人心》。

在紅三軍司令部舊址,黨員們懷著無比敬仰的心情,聆聽了賀龍元帥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創建紅色革命根據地的故事,參觀了陳列的革命遺物,革命先烈們艱苦奮斗,不怕犧牲,一心一意跟黨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名黨員,一件件革命遺物,一個個英雄故事,讓大家深受感動、倍受鼓舞,更體會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意義。

市紀委監委辦公室干部張愧枚表示,“我覺得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聆聽革命先烈的故事,再一次銘記初心,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人,要立足崗位實際,真正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為高質量推進紀檢監察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

市紀委監委組宣部副部長夏君在參觀了紅三軍遺址后感言,“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聆聽紅色初心故事、學習一首廉潔民歌、探尋一段紅色記憶,我的思想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禮,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時時刻刻做到‘兩個維護’,樹牢‘四個意識’,走在前作表率,讓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鈣更加充足。”

本次主題黨日活動讓每一位黨員都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進一步激發了黨員干部的光榮感、使命感、責任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昂揚的革命斗志,為紀檢監察工作的高質量發展不懈奮斗。(余文韜 李翔宇 )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