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嚴明會風會紀 確保“兩會”風清氣正

2020年05月29日18: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9日電 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不得擅自到會議安排地點之外用餐或住宿……5月27日,湖北省武穴市紀委監委在“兩會”現場大劇院門口設置會風會紀意見箱,會前向參會人員發放會風會紀提醒函,加強紀律規定的學習宣傳。

近日,武穴市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政協武穴市第八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武穴市紀委監委切實履行會風會紀監督責任,制定“兩會”期間會風會紀專項督查工作方案,抽調5名黨風政風監督員成立會風會紀專項督查組,進駐會場和各代表團,對會風會紀進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確保“兩會”風清氣正。

“兩會”期間,大會場、討論室、餐廳內,隨處可見會風會紀督查組工作人員的身影,他們採取紀律提醒、駐會督查、跟團監督等方式,對參會、討論人員進行清點,對會議紀律情況進行記錄,對防疫、就餐、住宿情況進行“跟蹤”,對兩名參會人員會議期間玩手機等違反會風會紀問題,進行核實后形成督查通報,及時在會場公開宣讀,為“兩會”順利召開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証。

“與往年相比,今年武穴兩會會期短了、形式變了,但對會風會紀的要求絲毫不打折扣。”參加武穴市兩會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代表團分組討論時,對務實高效的會議紛紛點贊。

嚴肅會紀、改進會風,離不開有效監督。武穴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查俊表示,會風反映作風,對會風會紀開展常態化監督,是轉變干部作風的有力舉措。對違反會風會紀的行為,要做到發現一起、處理一起、通報一起,以鐵的紀律和優良作風推動脫貧攻堅戰、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服務保障企業發展等重點工作落到實處。(郭佔軍 涂順 戴偉東)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