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政務服務能力 武漢升至全國第七

2020年05月30日08: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26日,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發布《2020年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調查評估報告》,在全國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指數排名中,武漢排名全國第7,首次進入前10。這是我市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的最新成果。

自2015年以來,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委托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圍繞服務方式完備度、服務事項覆蓋度、辦事指南准確度、在線辦理成熟度、在線服務成效度等方面,持續開展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年度評估,推動政務服務從“政府供給導向”向“群眾需求導向”轉變。

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市全面深化“四辦”改革,大力推進政務服務能力提檔升級,全市政務服務事項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事項比例分別達到69.73%、97.92%、90.3%、98.21%﹔市級政務服務事項承諾辦理時限與法定時限相比平均縮減14.4個工作日,壓縮率達72%﹔依托全市電子証照庫,需要企業群眾辦事自行提交的申請材料平均不超過4.3份﹔審批部門從受理到辦結全流程辦理環節不超過2.9個,平均減少1.1個。(譚婉天)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