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重啟后首個還建房項目交付 共安置2493戶拆遷群眾

2020年05月30日22: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30日電 5月30日,武漢市江岸區丹亭懿府還建房項目正式交付,這是武漢重啟后第一個交付使用的的還建房小區,首期共有775戶拆遷群眾領到新房鑰匙。

“今天領到新房鑰匙了,很開心,這裡的環境真不錯。”吳婆婆告訴記者:“我們之前住在一個老宿舍樓的一樓,40多平,一到夏天就淹水,完全沒辦法住人,周圍環境也不太好,現在能搬到這邊來好多了。”

丹亭懿府項目由武漢地產集團旗下武漢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簡稱房開公司)負責建設,於2017年12月開工。該項目有10棟34層住宅樓,住宅總建筑面積約24.34萬平方米,總戶數2493戶,全部用於對接安置暢鑫物流片棚戶區及二七沿江商務區五期、六期等拆遷戶,整個項目將分期分批進行交付。

項目建設方房開公司負責人辛正偉表示,為了保障這項民生工程順利交付,考慮到拆遷戶的住房需求,房開公司在完成漢汽方艙醫院建設、泰康(武漢)同濟醫院重症病房改造和下沉社區協助防疫的任務后,第一時間重啟丹亭懿府項目,成為武漢市第一批復工復產企業。從5月11日六部門聯合驗收,到5月27日完成驗收,僅用了16天的時間。

“雖說是還建房,但我們完全對標商品房標准建設,做到品質優、居住宜。” 辛正偉介紹,丹亭懿府項目原址為暢鑫物流片棚戶區,為老舊物流倉庫、低矮宿舍樓和民房。作為國有企業,社會責任必須必須是第一位的,丹亭懿府項目建設的初心就是為拆遷居民創造一個人文的、舒適的居住生活環境。

在建設過程中,房開公司精細規劃,將“建造舒適、經濟、充滿生活氣息的人文宜居小區”的建設宗旨,貫徹到項目建設的全過程。一般的還建房遠離市區,交通不便,但丹亭懿府緊鄰武漢城市軌道交通1號線,四周市政生活設施配套齊全。

整個小區的外窗、外牆、地面採用特殊的環保材料,並實行先進的雨水收集灌溉系統,節約資源。同時,項目還配有幼兒園,方便小區居民子女就近入學。(王郭驥 王碧濤 蔣衛平)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