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

2020年05月31日08:2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有關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意義重大、成果豐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滿懷期待,是對英雄人民的誠摯慰問,是對決勝之地的高度肯定。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全省人大系統要深刻學習、認真領會,廣泛宣傳發動,堅持學以致用,結合人大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政府工作報告確立的目標任務上來,圍繞確保疫情不反彈、落實“六穩”“六保”、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四道“必答題”,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顯著優勢和獨特功效,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氣、更順民心。要聚焦營商環境改善、復工復產復課復市、化解“疫后綜合症”、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落地,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要充分發揮代表作用,認真辦好代表建議,力爭辦一件建議解決一類問題。要加強民法典的學習宣傳,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梁偉年、王建鳴,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雪榮、劉曉鳴、胡志強,黨組成員、秘書長王亞平出席會議。

黨組會議后,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五十次主任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和有關議程草案、日程草案、工作日程草案、名單草案,按法定程序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或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會議審議。主任會議還聽取和審議了關於野生動物保護法律法規實施情況的執法檢查報告,決定將報告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審議。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