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成人才聚集熱門領域 湖北需求量跨入全國前十

2020年06月01日10: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重振后的武漢,各大企業都開啟招人模式。記者5月31日梳理發現,多家在漢大型施工設計、高端制造類企業發布招聘公告,其中包含光電子、通信、計算機等新基建領域熱門專業。

今年4月,國家發改委對關於新基建的概念和內涵作出權威解讀,即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技術創新為驅動,以信息網絡為基礎,面向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提供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等服務的基礎設施體系,包括信息基礎設施、融合基礎設施和創新基礎設施三方面。

智聯招聘最新發布的新基建調查報告顯示,新基建人才區域供需特征明顯,今年一季度,廣東、北京、江蘇、上海、山東成為全國招聘相關人才最多的地區,而湖北地區也跨入到前十的行列,佔比3.56%。蘇州、成都、西安、武漢的新基建相關專業招聘需求佔比增加,已開始明顯加速發力新基建信息基礎設施產業,為核心技術人才提供更多落地落戶的選擇。

湖北已經形成了密集的集成電路產業,半導體人才高度渴求。報告顯示,新基建核心技術人才缺口長期存在,預期年底將達417萬人。

有專家認為,隨著新基建為各行業提供新的信息基礎設施,各行業的企業投資到位、戰略布局落地,大量工作機會將被釋放,且除了新基建現有相關職位需求外,更涉及無數融合產業的企業,“新基建+”模式將誕生大量交叉職業。

“廣大求職者應頭腦常新,搭上新時代的快車。”智聯招聘武漢分公司市場總監白雪表示。(吳曈 章鴿)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