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夯實基礎設施  助力全域旅游新格局

2020年06月01日11: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基礎設施的完善,是提升游客滿意度的“生命線”,湖北通山把推進旅游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推進全域旅游發展的頭等大事。

近年來,湖北通山緊扣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這一目標,按照〝產業融合一二三,全域旅游看通山〝的發展思路,將旅游發展元素融入到鄉村振興戰略之中,先后打造了石門、港口、板橋、大竹等地域特色明顯、自然風光秀麗的美麗新村,初步形成了“全域生態、全域景區、景城融合、村景融合”的旅游發展大格局,旅游服務綜合能力顯著提升,旅游發展呈現全新勢頭。

立足鄉村,在做好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實施重點區域優化打造大提升,尤其是對九宮山、咸通高速沿線、杭瑞高速通山出口至九宮山風景區沿線、核電路沿線環境整治工作成效明顯,沿線通道全部進行綠化美化,配套完善驛站功能,全縣共建成旅游驛站20處,2A級以上旅游公廁22座,旅游標識標牌1000多塊、生態停車場100余個、停車位3萬多個。

著力改善全縣旅游基礎設施條件,逐步提高旅游服務質量,通山縣形成“三極驅動、多點打造、全域覆蓋”的總體發展思路和“一心兩軸三極四帶”旅游產業發展布局,並著力優化提升九宮山、綜合開發富水湖、深度打造大幕山,形成景觀鏈條,同時也將帶動旅游景區周邊鄉村游和生態景觀游開發,形成旅游產業板塊。(樂揚 鄧娜 程思 龍行善)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