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兒童戰“疫”優秀畫作巡展啟動儀式舉行

2020年06月01日18: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1日電 (張沛)今天上午,2020年湖北武漢《助力戰疫 手繪陽光》抗“疫”畫集收藏暨兒童戰“疫”優秀畫作巡展啟動儀式在青菱文農藝術博物館舉行。

在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時期,湖北廣播電視台聯合多家單位發起了《助力戰疫 手繪陽光》兒童繪畫作品征集活動。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近千個家庭的少年兒童參與到其中,通過一個月的征集,組委會收到來自近400幅作品。孩子們的作品不僅表現出了他們的懂事、堅強、勇敢,抒發了對疫情期間逆行者的感激之情,為戰疫情的人們加油助力,更是完整地記錄了以湖北武漢人民為主的抗“疫”全過程。

部分優秀作品。(張沛 攝)

部分投稿的“小畫家”和他們的父母來到了啟動儀式現場。彭子謙小朋友和他的媽媽——湖北省歌劇舞劇院舞劇團的國家一級演員劉倩,帶來了雙人舞《愛的守護》。彭子謙的爸爸是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組織學與胚胎學系教師,所以他也了解了很多病毒的知識,畫了很多關於武漢抗“疫”的畫。

潘樂瑤小朋友以及她的爸爸媽媽,在這次疫情中,為支援湖北的醫療隊跳了一段手勢舞《聽我說謝謝你》,活潑可愛的她不僅溫暖了那些支援抗“疫”的英雄們,這段視頻也讓她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網紅。潘樂瑤的繪畫作品《抗擊病毒 萬眾一心》表達了她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潘樂瑤小朋友帶來戰“疫”繪畫作品。(張沛 攝)

“這次疫情中,你們年齡雖小,但透過一張張繪畫作品,看到了你們舍我其誰的參與精神,你們有顆洞察世事,善良柔軟的心。”湖北省美術家協會會工部主任王圓元對小朋友們的畫作給與了高度贊賞,“這些繪畫作品想象力豐富,主題鮮明,形象突出,看得出在構圖上仔細推敲過,下過功夫。”

當天,抗“疫”畫集交到了青菱文農藝術博物館館長王傳義手中,博物館還將收藏到場的4位小朋友的繪畫作品並頒發收藏証書。

據了解,《助力戰疫 手繪陽光》優秀作品巡展首站即日起到6月4日在武漢地鐵洪山廣場站、江漢路站展出。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