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寧食單:崇陽雷竹筍 越吃越“陶醉”

2020年06月01日1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6月01日17:3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在崇陽縣桂花泉鎮,近年應運而生一處田園綜合體,因有數千畝雷竹產業基地,得名雷竹小鎮。這裡盛產的崇陽雷竹筍,如今已是崇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

崇陽雷竹筍如何興起?食材特色是什麼?

雷竹小鎮負責人蔣國慶說:“這邊的土壤是黃壤土,很適合筍子的生長,從這裡長出的筍子品質相當好,剝出來的肉是白顏色的,纖維很細,筍子自然中帶甜味。 ”

蔣國慶一家兩代人,從浙江來此近二十年,找到了雷竹筍鮮美嫩白的最宜產地和方法,讓雷竹小鎮雷竹筍的美味有著天然獨特的本色。

如此綠色健康的食材,吃法更要講究本味,在本地特別流行兩種農家菜做法:一種是酸菜炒筍,用酸菜中和春筍的豐富鹼性成分,得其醇﹔另外一種是五花肉燒筍,在葷素之間調和,得其鮮。

而在雷竹小鎮的山庄,游人來到這裡,更是要慕名品嘗雷竹宴。

雷竹筍煨雞湯、雷竹筍炒肉、蒸魚、蒸蛋。

在新鮮筍外,還有鹵筍、有干筍,每道菜都是一種筍的吃法。可以說筍味讓人陶醉,農庄別有洞天。

在雷竹小鎮,雖然吃筍是主題,但游於田園之間,流連於竹林中,同樣富有鄉村旅游之趣。

在這背后,兩代浙江雷竹人扎根崇陽,培育出崇陽雷竹產業的新農村故事,也許更有味。 (咸萱)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