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2020年立法計劃公布

2020年06月02日09: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2日電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計劃》正式公布,全年共安排立法項目23項,其中計劃項目15項,預備項目8項,將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助力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在依法防控和突發事件應對方面,為科學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健康安全,修訂《湖北省突發事件應對辦法》﹔為加強和規范全省衛生應急物資的儲備和管理,制定《湖北省醫療應急物資儲備管理辦法》。

在服務高質量發展方面,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加快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制定《湖北省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辦法》﹔為進一步健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促進集體經濟發展,修訂《湖北省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管理辦法》。

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為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獲得工資報酬,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和社會穩定,制定《湖北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辦法》。

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為規范醫療廢物管理,有效預防和控制醫療廢物對人體健康和環境產生危害,制定《湖北省醫用廢棄物管理辦法》﹔為加快推進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建設,促進再生資源產業健康、快速發展,制定《湖北省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管理辦法》。

在政府治理方面,為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制定《湖北省政務數據資源應用管理辦法》。

此外,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需及時出台的相關政府規章,將適時提請審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