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個項目投資超3200億 央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2020年06月03日16: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3日電 3日下午,國務院國資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召開中央企業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發展視頻會議,34家中央企業與湖北簽約72個項目,投資總額達3277.25億元,涉及新能源、生態環保、智能制造、信息技術、醫藥健康、產城融合、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簽約項目中,投資額在10億元以上的項目48個,佔比67.61%,其中,100億元以上的項目9個。

會上,湖北省與有關中央企業通過視頻連線雲簽項目合作協議11個,投資金額1045.5億元。據了解,中央企業已與湖北省簽約72個項目,投資總額3277.25億元,項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態環保、智能制造、信息技術、醫藥健康、產城融合、基礎設施建設等11個領域。其中,新能源項目16個,投資額634.63億元﹔生態環保項目11個,投資額674億元﹔智能制造項目10個,投資額258.1億元﹔產城融合項目10個,投資額788億元﹔基礎設施項目8個,投資額599億元。

此次簽約項目主要有三個特點:快、實、新。

“快”,在兩個月的時間內,促成與中央企業72個合作項目的正式簽約,各項工作進展較快。

“實”,72個合作項目從政策出台到項目謀劃,從合作意向到項目簽約,都是實打實,干貨滿滿。此次簽約的72個合作項目,投資總額3277.25億元,僅視頻會上雲簽的11個項目,投資總額就在千億元以上,含金量高、內容實在。

“新”,簽約項目涉及行業產業領域新。從行業類別看,新能源、新基建、新興戰略產業、生態環保、智能制造、信息技術等“新字號”項目佔簽約項目一半以上。(鄂國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