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長江生態 武漢9月底前關停取締所有非法碼頭

2020年06月05日08: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4日,武漢市交通運輸局通報,今年將繼續深化長江、漢江干線港口碼頭整治工作,進一步清查整治長江、漢江干線所有無証、手續不全、集中式飲用水源地保護區及自然保護區內的港口碼頭設施,全面修復長江武漢段生態環境。

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重點是全面再清查,堅決取締非法碼頭。對於不符合規劃、無証經營、手續不全且無法完善的碼頭,以及不符合集中式飲用水源地保護區、自然保護區等生態敏感區相關規定的碼頭,要依法進行關停或拆除取締。同時,加快2004年以前建成碼頭的規范提升。

此次深化整治工作,分為全面清查和精准治理兩個階段。前一階段,將於本月內全面摸清轄區內長江、漢江干線無証、手續不全或集中式飲用水源地保護區、自然保護區內碼頭的分布、權屬、經營等狀況。后一階段,將採取關停取締、限期整改、完善手續、搬遷整合等多種方式,對轄區內港口碼頭等進行全面治理。屬於“取締”范疇的非法碼頭須在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屬於“規范提升”“完善手續”范疇的碼頭須在省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確定的截止時間完善手續,最遲不超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治工作。(呂作武)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