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中線安全運行2000天 累計調水300億立方米

2020年06月05日08: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截至6月3日,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已不間斷安全運行2000天,累計調水量突破300億立方米,沿線6000多萬人直接受益。

中線一期工程自2014年12月12日全面通水以來,經歷了設計標准流量350立方米每秒以及汛期、冰期輸水的檢驗,特別是今年5月9日以來,首次實施設計加大流量420立方米每秒持續輸水,工程建設質量和運行管理水平經受住了重大考驗。中線一期工程已成為惠及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四省市6000多萬居民的重要水源,是沿線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線,有效保障了受水區復工復產用水需求。同時,利用汛期富余水量向沿線40余條河流實施生態補水近40億立方米,推進了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有效改善了補水地區水生態環境。

5年多來,中線一期工程累計調水突破300億立方米,超過漢江枯水年份全年徑流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