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推進產業融合 讓全域旅游夢想照進現實

2020年06月05日08: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年來,湖北通山緊扣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這一目標,按照“產業融合一二三,全域旅游看通山”的發展思路,發揮特色生態資源優勢,全域規劃,全景打造,全業融合。突出重點區域,集中優勢發力,旅游發展呈現全新勢頭。

通山縣始終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全縣一盤棋,將通山縣作為一個大景區來規劃和打造,高起點開展生態保護和旅游規劃。按照多規合一原則,編制完成了《通山縣全域旅游發展規劃》,形成了以九宮山、富水湖和大幕山為龍頭,輻射帶動周邊旅游資源開發,加快景區景點“多點打造、串點成線、連線成片”,形成區域集聚。

2019年,通山縣共接待游客1845.5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75.1億元,同比增長104.78%,20.04%。石門村成為咸寧唯一獲評的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大畈鎮成為咸寧市唯一的全省旅游名鎮。

一灣富水湖,寫盡兩岸山水色。泛舟湖上,薄霧輕紗,山的偉岸、石的氣勢、水的靈韻、林的秀麗,細語煙雨江南的詩情畫意。“處處是景、時時見景”已然成為湖北通山全域旅游發展成果的真實寫照。

近兩年來,通山縣在全域旅游創建過程中所創新探索的黨委統攬、政府主導、部門聯動、市場運營、群眾參與的“五位一體”機制,以及大氣場、大提升、大融合、大優化、大推廣、大共享的“六大推進”模式,經過醞釀與錘煉,正在結出豐碩成果,構建起通山全域旅游的新氣象。 (程思 龍行善)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