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黃柏河上清漂忙 一河碧水匯長江

【查看原圖】
湖北宜昌:黃柏河上清漂忙 一河碧水匯長江
湖北宜昌:黃柏河上清漂忙 一河碧水匯長江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05日14:37

人民網宜昌6月5日電 2020年6月4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園林中心工人在黃柏河水域打撈漂浮物和雜草。連日來,隨著天氣日漸炎熱,汛期即將到來,湖北省宜昌夷陵區園林中心對長江支流黃柏河水域的漂浮物及雜草及時打撈清除,工人們堅守在烈日下守護碧水藍天,確保一河碧水匯入長江,迎接世界環境日到來。

黃柏河是長江一級支流,發源於夷陵區樟村坪鎮,承擔著宜昌200萬人口飲用水和100萬畝農田灌溉重任,90%的流域面積都在夷陵境內。每年汛期,黃柏河水域順流而下的枯枝樹篼及雜草增多,加重了清漂工作量。長期以來,夷陵區將清漂工作納入日常管理,落實專門隊伍負責黃柏河水域日常保潔,建立水域保潔長效機制,調整生態壩水位,加大清漂力度,保護黃柏河潔淨水質不受污染。(文/圖 張國榮 李重慶)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