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個崗位!人社部啟動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行動

2020年06月05日19: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5日電(郭婷婷)為了積極幫助受疫情影響大的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6月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工商聯、湖北省人民政府,聯合央視頻、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國投人力公司、智聯招聘、58同城、獵聘、前程無憂、抖音、科銳國際等市場主體啟動實施“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行動”。

此次行動以“情系荊楚 就有未來”為主題,聚焦湖北高校畢業生求職和用人單位招聘需求,凝聚部門力量,匯集社會資源,集中開展線上送崗、線下招聘、職業指導等多元化服務,促進湖北高校畢業生盡快就業。服務對象包括2020屆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畢業生。

行動期間,將重點實施四大計劃。線上崗位推送計劃,針對高校畢業生求職特點和需要,發動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參與,集中發布優質崗位40萬個。推行特定院校重點幫扶計劃,面向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黃岡職業技術學院等10所就業壓力較大的專科、民辦院校,實施一家市場機構聯系一所學校的幫扶活動,開展公益直播、專場招聘,提供一批專業對口、匹配度較高的崗位。職業指導服務計劃,6月4日-15日間,針對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組織就業創業指導老師、企業負責人、就業工作人員等,提供政策解讀、職業規劃、面試技巧、創業輔導等系列直播課程。線下招聘入校計劃,根據疫情防控和高校復學安排,組織部分招聘需求大的用人單位舉辦小型化、多場次線下招聘,組織部分外地城市用人單位赴湖北跨地區招聘。

此次行動主會場設在

中國公共招聘網(http://job. mohrss.gov.cn)

中國國家人才網(http://newjobs.com.cn)

全聯人才在線(http://zhaopin.gslhr.org.cn

湖北人才網http://www.jobhb.com

中智招聘網(http://zhaopin.ciic.com.cn

國聘http://www.iguopin.com

有需要的高校畢業生

可登陸網站專區,查詢心儀崗位

或觀看職業指導直播課程。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