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態化后湖北首座長江大橋合龍

【查看原圖】
俯瞰棋盤洲大橋合龍(張忠義 攝)
俯瞰棋盤洲大橋合龍(張忠義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05日21:29


人民網武漢6月5日電(肖璐欣)6月5日11時28分,隨著最后一片鋼箱梁吊裝到位,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中鐵建大橋局和湖北路橋集團承建的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成功合龍。該項目是在湖北疫情防控常態化、復工復產大提速中提前實現重大節點目標的長江大橋項目,項目即將進入最后收尾階段,為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奠定堅實基礎。

該項目位於黃石市和黃岡市境內,西接大冶至陽新連接線,東連滬渝高速。路線全長約21.9公裡,其中長江大橋長約3.3公裡,兩岸連接線長約18.6公裡。主橋為主跨1038米的雙塔單跨鋼箱梁懸索橋,是鄂東南地區目前唯一一座懸索橋。項目總概算投資39.85億元,於2017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建設工期48個月。

“要把耽誤的時間補回來,把造成的損失追回來,大橋合龍時間比疫情后制定的合龍工期還提前了20多天。”湖北交投棋盤洲長江大橋指揮部負責人汪西華介紹,疫情發生后,指揮部一邊做好防疫,一邊謀劃復工,確保項目3月中旬復工復產后順利投入生產。4月8日,疫情之后首榀箱梁正式開始吊裝。

據了解,棋盤洲長江大橋建成通車后,從蘄春到黃石開車僅需20分鐘,比現有車程縮短了40分鐘。項目建成通車后,對完善鄂東地區高等級骨架公路網絡,加強西部地區與長江經濟帶、東部沿海地區以及南部發達地區的暢通聯系,帶動鄂東、皖西、贛北地區紅色旅游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