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 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

2020年06月06日08: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把中央支持湖北的政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關鍵靠項目。”6月5日,全省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強調,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繼續科學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更加積極主動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政策,扎實做好項目謀劃、前期推進、要素保障、項目實施等工作,確保政策落實、項目落地,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

視頻會上,省發改委、省經信廳等省直部門和各市州政府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王曉東對各地各部門主動作為、高位謀劃、積極爭取、富有成效的工作給予肯定,同時指出抓項目、擴投資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下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看政策,機遇空前。”王曉東說,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中央確定了6個方面31條措施,政策含金量之高、干貨之多,超出預期。為應對疫情影響和經濟下行,中央打出政策組合拳,出台了前所未有的政策大禮包。為鞏固戰“疫”成果、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和水平,中央作出了織密織牢公共衛生防護網的決策部署。把中央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好,是我們的根本政治責任、政治任務,是推進疫后重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穩住經濟基本盤的有力抓手,是繼續保持“三個沒有變”、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各地各部門務必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多開工新項目,加快推進在建項目,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把政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推進‘兩新一重’建設,是體現新發展理念、凸顯民生導向、支撐擴大內需的重大舉措。”王曉東指出,要聚焦“兩新一重”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圍繞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網絡,推進5G應用、工業互聯網及相關平台建設,推廣新能源汽車、充電樁使用,激發新消費需求、助力產業升級﹔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快推進城鎮擴容、提能、晉級,加快補齊城市公共衛生短板、城市公用基礎設施短板、城市智能化建設短板“三塊短板”﹔千方百計謀劃和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速前期工作,加強要素保障,以高質量重大項目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王曉東強調,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事關疫后重振,事關長遠發展。要壓實各地各部門“一把手”責任,明確項目建設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要勇於擔當作為,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境界,爭當項目推進的“主攻手”。要弘揚務實作風狠抓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力以赴確保抓項目、擴投資取得更大實效。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會議,要求搶抓機遇主動迎戰、加強謀劃精准應戰、壓實責任盡銳出戰抓好任務落實。

武漢市市長周興旺、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黃俊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