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城管 城管說】2020武漢城管創新再出發

2020年06月06日11:5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6月06日11:5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5月27號,武漢市城管執法委在青山區召開了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會議,現場參觀了城管的黑科技。

您還記得疫情期間傳播很廣的那段無人機小姐姐高空喊話的視頻嗎?這種非現場的執法模式,同樣被城管引進,在工作會議中現場給大家示范,隻不過城管使用的是無人車。

從6月1日開始,全市城管將推行執法管理綜合性集約式的常態管理模式,“一人多責、一人多能”“應查盡查,一次查全”,來提高城市管理服務效能,提升城市管理管事率、好轉率和滿意率。

不僅如此,燃氣工程安全質量監督檢查、燃氣經營檢查、城市建筑垃圾處置監管,市政、戶外廣告、環境衛生、門前三包、佔道經營、餐廚垃圾、油煙噪音等10大類都被納入智慧城管執法監督平台,利用信息技術來管理城市,像不像科幻電影中的場景?說城管城管說,群眾滿意才最妥,民呼所應,執法創新,智慧城管,智慧武漢。

《說城管,城管說》

全國首個四網聯播的城管網絡訪談節目——《城管聊天室》歷時兩年,近百期節目,吸引上千萬網友觀看,陪伴武漢人共話城管熱點難點,拉近距離,達成共識,推動共治共享。為適應新的傳播方式,2018年,節目升級為《說城管,城管說》,每周一、周四播出,每期時長3分鐘以內,用獨特的視角,豐富的視頻語言,簡明的表達,全方位呈現武漢城管的故事。由武漢市城管委與人民網、鳳凰網湖北、長江網、長江雲四家網站聯辦,2019年起,改為每周三播出。您如果對節目感興趣可通過新浪微博話題#說城管城管說#、發郵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電027-82708311參與討論說說您的想法或提供節目話題,還可以報名參加節目錄制喲!快來參與吧!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