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兩家央企負責人座談交流

2020年06月10日08: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9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分別與光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招商局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胡建華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光大集團、招商局集團對我省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包括光大集團、招商局集團在內的廣大央企幫助湖北奮力抗擊疫情,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你們是抗疫的親歷者,同樣是英雄的一分子。當前,湖北經濟重振面臨較大困難,你們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繼續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央企的責任擔當。

應勇說,湖北區位優勢明顯、資源要素豐富、科教實力雄厚,武漢是中部崛起、長江經濟帶等多個國家戰略的重要支點。雖然遭受疫情嚴重沖擊,但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湖北疫后重振面臨新的發展機遇,希望光大集團、招商局集團等央企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湖北,加大在湖北投資,圍繞新基建、產業轉型升級、金融服務、科技創新、醫療健康、旅游、航運物流等領域深化合作、共贏發展。我們將抓好項目對接落實,當好服務企業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廣大企業在鄂投資興業、加快發展創造一流營商環境。

李曉鵬說,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付出了巨大犧牲,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助力湖北疫后重振,黨中央有號召,湖北人民有需求,央企有責任。光大集團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湖北提供包括金融服務、惠民服務、產業合作等在內的全方位支持,進一步扎根湖北、投資湖北,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積極貢獻。

胡建華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介紹了招商局集團在湖北投資發展、助力抗疫有關情況。他說,招商局集團將積極響應、落實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未來五年內進一步加大對湖北的投資力度,在金融服務、航運物流、老舊城區改造、企業轉型升級等方面,推動更多項目落地見效,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央企應有貢獻。

當天,湖北省政府與光大集團簽署了《支持湖北復工復產暨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專項合作協議》。武漢市政府與光大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省領導王忠林、曹廣晶、趙海山分別參加相關座談。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