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對做好全省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嚴打毒品犯罪防控涉毒風險強化禁毒宣傳

2020年06月27日09: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26日是第33個國際禁毒日,省委書記應勇對做好全省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應勇指出,近年來,全省禁毒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依法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取得明顯成效。

應勇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禁毒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嚴打毒品犯罪,防控涉毒風險,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毒品問題。要堅持推進禁毒宣傳教育特別是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要加快推進毒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嚴格落實禁毒工作責任,高水平推進智慧禁毒建設,發動全社會廣泛參與,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去年以來,全省禁毒部門按照上級統一部署,嚴打涉毒犯罪,深化預防教育,嚴管吸毒人員,全力以赴肅毒害、防風險、保平安,為維護社會治安大局穩定貢獻了力量。今年6月,全省各地紛紛開展毒品和易制毒化學品集中銷毀活動,累計銷毀各類毒品及易制毒化學品44.6噸。下一步,全省禁毒部門將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推進“淨邊2020”等專項打擊行動,嚴打外流販毒等突出問題,創新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載體,提高宣傳教育實效,加快禁毒信息化建設,抓實中心戒毒社區建設,嚴防吸毒人員肇事肇禍,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智慧禁毒”平台,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