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愛心老師為畢業班學生洗衣晒被

【查看原圖】
閔菊絨為班上學生清洗、晾晒衣被。
閔菊絨為班上學生清洗、晾晒衣被。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28日09:14

天朗氣清,陽光明媚。6月26日,湖北省鶴峰縣五裡鄉民族中心學校初三老師閔菊絨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洗衣機旁一大堆衣被可以晾洗了。

“這些衣被都是班上學生的,娃兒們要等著換呢。”持續幾天的雨,讓閔菊絨十分焦心。

終於盼來好天氣,上完兩節數學課后,閔菊絨急忙趕回家,清洗、晾晒衣被。

“初三課程非常緊張,不少學生熄燈后還要堅持復習,起床鈴沒響就起來晨讀,孩子們的休息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每天回宿舍后洗衣服最少得花15到20分鐘。”閔菊絨邊晾晒衣服邊說。

該校是一所農村寄宿制學校,在校留守兒童多。學生們一直在校寄宿沒有回家,有的學生帶的換洗衣服少。加之近來天氣炎熱,學生的衣服每天都會被汗水浸濕,經常是濕了干,干了濕,衣服臟了還在勉強穿。

她說,山裡潮,衣服要及時換洗,被套十天半月得晒一次。

洗衣服、洗被褥……爹媽該干的活兒,閔菊絨全包了。她及時收集孩子們需要清洗的衣服和被單,然后統一拿回自己房間清洗晾晒,晾干后再拿回教室。

她說,一件也要洗,幾件也是洗,自家有洗衣機,也很方便,不礙事。幫他們集中洗了,節約的時間他們就可以專心學習或者休息。

既給娃們上課,又操心著娃們的衣著。自5月20日初三畢業班復學以來,閔菊絨就在“家長”和“老師”這兩個角色中不停轉換。

不少學生笑著稱:“在閔老師的班上,你隻管安心學習,衣服被子的事情都有老師負責。”

有個學生在日記中寫道: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以后,做像閔媽媽那樣的老師。

“不管這些同學來自哪裡,隻要是在我們學校,我們就當成是自己的孩子,讓每位同學在校園裡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因為,關注每一個細節,是對教育事業的熱忱和對學生最純潔美好的愛。”閔菊絨說,他們能走出大山,就是自己的心願。(圖/文 周龍霞 汪正璽)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