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不斷鞏固夯實黨的執政根基 凝聚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強大力量

2020年07月02日08: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今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武漢市走訪基層黨組織、慰問基層黨員和老黨員代表,並代表省委向全省廣大黨員致以節日問候。應勇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和正確前進方向,不斷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動構建黨建引領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鄉基層社會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基層治理體系,不斷鞏固夯實黨的執政根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組織起來,把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凝聚起來,形成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強大力量。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救中心黨支部現有黨員28人,疫情發生以來,該急救中心病區共接診新冠肺炎患者7000余人、搶救1300余人,在全國首次運用ECMO等新技術,成功救治5例重症患者。應勇首先來到這裡,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向全省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特別是黨員醫務工作者牢記誓言、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不愧是英雄城市的杰出代表。各醫療機構要繼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預檢分診,加強發熱門診閉環管理和院感防控措施,大力發展在線診療,加快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該急救中心黨員護士郭琴一直堅守“戰疫”一線,幫助多名患者轉危為安,自己卻不幸被感染,治愈后康復隔離觀察期剛滿,便主動要求重返“戰場”﹔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曹清在工作崗位上被感染、一度送進ICU搶救,康復隔離后也第一時間投入工作。應勇同她們親切握手,表達感謝和敬意。“看到你們不僅身體恢復健康,還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狀態,感到由衷的欣慰。”應勇說,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有關方面要繼續做好跟蹤隨訪、健康服務和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早日融入社會、回歸正常生活。

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應勇來到武昌區中南路街靜安社區黨員群眾服務中心,聽取社區關於“街道黨工委—社區黨委—網格黨支部”社區黨建組織體系建設等情況介紹。應勇強調,要抓緊補齊基層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的各種短板,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落實好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堅持黨建引領,做強街鎮、夯實社區,推進城鄉基層社會治理。要尊重基層首創精神,鼓勵支持基層大膽探索,創造更多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基層治理經驗,不斷提升省域治理現代化水平。

隨后,應勇走進社區“一門式”服務大廳,看望慰問社區工作者。應勇說,在抗疫斗爭中,大家牢記黨員身份,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怕犧牲、默默奉獻,守住了社區這條最基礎、最重要的防線,也守住了群眾健康的大門。大戰還在繼續,大考仍在進行。要堅持常態化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更加科學精准守住小區重要防線,嚴防疫情反彈,為徹底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繼續努力。要加快推進社會化、職業化、專業化社區工作者隊伍建設,使社區工作者成為吸引人、留住人、受人尊敬的職業。

應勇還來到梅苑小區老黨員葉厚基、柳建華家中,與他們促膝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祝願他們健康長壽、生活越來越好。應勇說,廣大老黨員為湖北的建設和改革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關心愛護老黨員,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切實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參加走訪慰問。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