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毛偉明座談交流

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能源保障

2020年07月03日08:2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2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毛偉明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毛偉明一行來鄂考察調研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國家電網公司對湖北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應勇說,疫情發生以來,國家電網不僅積極捐錢捐物,組織推動干部下沉社區,還承擔了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建設相關任務,全力保障千家萬戶和城市電力安全供應,確保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醫護物資生產企業等重點用戶用電需求,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湖北人民感恩在懷、銘記於心。當前,我們在抓好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前提下,全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對接落實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全省用電量5月份恢復正增長,主要經濟指標持續改善。高質量發展需要高質量能源保障,希望國家電網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加大電網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力度,提升湖北供電能力和供電質量,全面深化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毛偉明對英雄的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說,疫情發生后,國家電網把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作為首要任務,全力以赴支持湖北疫情防控斗爭。當前是湖北疫后重振的關鍵時期,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提升湖北電力保障能力,在服務脫貧攻堅、支持企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就業機會等方面持續加大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座談結束后,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與湖北省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參加座談。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