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銷售20萬單 辰頤物語“橙心橙意”助農秭歸

2020年07月05日11: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仲夏,夏橙熟。

位於湖北省秭歸縣茅坪鎮的果趣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車間裡到了夜半還是一派燈火通明。“泄灘路遠,夏橙傍晚到倉庫,要在24小時內發出,必須加班選果、裝箱。”公司總經理熊宜介紹。這裡,是辰頤物語在華中地區最大的臍橙倉儲中心,每天平均有20萬單鮮橙包裹通過辰頤物語平台售出。春橙倫晚上市的時候,曾創下30分鐘銷售20萬件的最高紀錄。

驕人銷售業績的背后,包含著電商企業辰頤物語真誠助農的初心。

秭歸是國家級貧困縣,也是以柑橘種植為主導產業的大縣,2019年剛剛脫貧摘帽。今年年初,疫情突然來襲,交通被阻,消費者談“鄂”色變,一度讓橙農陷入困境。

“外面的客商進不來,我們的快遞發不出,已經是2月份了,但冬天的橙子還挂在樹上,心裡無焦果(秭歸方言,非常著急的意思)。”水田壩鄉種植大戶姜偉電話向熊宜求助。

熊宜也急,作為土生土長的秭歸人,她深知柑農種植的辛苦,也知道損失的嚴重,然而省內封城、企業延后復工等種種現實問題擺在眼前,“誰能在特殊時期有實力真心助農呢?”她想起帶頭向武漢慈善總會捐款50萬元的溫州辰頤物語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多年的合作讓她深知辰頤物語在農村電商深耕細作,早已成為行業龍頭,公司銷售網絡四通八達,且近年來與秭歸橙農打交道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熊宜立即與公司董事長陳小丹聯絡。“助農秭歸,為鄂加油,義不容辭!”陳小丹當即表示,她要求企業先做好防疫消殺,隨時准備配合完成大單採摘銷售及配送,同時立即召集產地團隊實地上山收集信息,多渠道上架宣發。僅用20天的時間,辰頤物語團隊就採收秭歸倫晚橙1000多萬斤,解決了核心產區倫晚銷售問題。

秭歸“四季鮮橙”,春橙尚未下架,夏橙接踵而來。“泄灘鄉海拔不高,但地形地勢較為險峻,山體最陡峭處坡度近70度,果園種植上山難,採摘臍橙下山更難,如不及時運出將面臨過度成熟白白爛掉的風險。”產區匯報越詳實,陳小丹越揪心,也更加堅定她為秭歸橙農幫一把,扶一程,打通秭歸抗疫助農供應鏈的決心。

“我們真誠助農,不賣慘、不煽情、不抬價,隻希望果農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好果子,能夠正常售出,不影響他們賴以維持生計的收入來源。”助農眼下更為長遠考慮,陳小丹反復強調品控與質保,強調物流通暢及時,讓鮮橙“才下枝頭便上舌尖”,讓“秭歸臍橙”的品牌在市場上越叫越響。

這是場聲勢浩大、成效卓著的誠意助農。截止6月,辰頤物語2020年已在秭歸全縣採收並累計完成各品種臍橙銷售近400萬單,合計1.5萬多噸。

據悉,除了愛心助農,今年來,辰頤物語公司還計劃在秭歸總投資約2億元,建設電商加工產業園,該項目已於今年5月奠基施工。全部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帶動秭歸全縣近2000人實現就業,預計年綜合交易收入達20億元,年稅收500萬元。並計劃在全國范圍內繼續建立5個電商產業園,目標扶持80個貧困村,並在貧困縣設立10個社交商學院,服務更多全國客戶和產地種植戶,實現價值共享。(向紅梅)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