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計劃改造2530個老舊小區 將惠及34.3萬戶居民

2020年07月05日08: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7月5日電 (王郭驥)截至6月底,湖北有926個老舊小區改造完工,其中納入中央補助支持計劃的有651個,累計完成投資近24.7億元,未申請中央補助的有275個,地方投資近8.5億元。

城鎮老舊小區,通常是指建成於2000年以前,城市、縣城(中心城區)配套設施不全、功能不完善、公共服務及社會服務不全的住宅小區,居民多是退休老人、低保戶等低收入群體,是城市建設的重要短板。去年4月,經湖北省住建廳會同多部門調查摸底,湖北待改造的老舊小區約有1.6萬個。

自上年起,我國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納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中央補助資金支持。資金主要用於小區內住宅外水電路氣等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改造,房屋公共區域修繕,建筑節能改造,支持有條件的加裝電梯。據了解,今年湖北省2530個小區、1.7萬棟居民樓改造被納入中央補助支持計劃,將惠及34.3萬戶居民。去年至今,全省共有3869個小區改造被納入中央補助支持計劃,其中1467個小區已開工,涉及30.3萬戶居民。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