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備工作應做實做細確保安全順利

2020年07月06日08: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賀勝,副省長肖菊華,實地檢查今年高考准備工作。

王賀勝、肖菊華先后來到武漢市四十九中學、武鋼三中、鋼城四中,檢查疫情防控、災害應對及考試准備工作情況。三所學校的考點入口處都設有詳細示意圖、測溫通道,進入考點設有體溫復測室。在備用隔離考場,王賀勝仔細詢問學校負責人發熱學生處置流程,了解相關應急防控預案﹔在臨時留觀室,他與考點安排的防控人員交流工作程序,要求主管部門一定要落實好“1+3”(一位副主考、一醫一護、一位防控專家)保障措施﹔在考務室,他檢查考點防疫用品准備情況,強調一定要做到有備無患。

王賀勝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2020年高考工作。高考是事關民生的大事,再好的防控方案和措施關鍵在落實,必須把各項工作做到位、各個環節考慮細,保証每名考生安全順利應考。

肖菊華指出,疫情防控常態化,加上當前暴雨天氣,對高考組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高考臨近,各項准備工作必須周密細致、環環相扣、落實到位,以實現健康、公平、平穩、溫馨、誠信高考目標。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