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全線超過警戒水位 咸寧啟動防汛三級應急響應

2020年07月07日10: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7日上午10時,湖北省咸寧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按照《咸寧市防汛抗旱應急預案》的有關規定,決定將防汛應急響應由四級提升為三級。

至7月7日上午8時,咸寧長江赤壁站水位30.81米,嘉魚站水位30.08米,余碼頭站水位29.74米,簰洲灣站水位28.95米,咸寧長江已全線超過警戒水位。同時斧頭湖三洲站水位23.20米,西涼湖王家庄站水位23.07米,均超過警戒水位。我市防汛抗洪形勢嚴峻,已達到三級響應條件。

市防指要求,各縣市區、咸寧高新區防指要按照Ⅲ級應急響應的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強化領導,靠前指揮,加密會商,提前預警,精准調度,加強值守巡查和檢查督辦,及時組織搶險救災。市防指各成員單位及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形成合力。部隊、武警、公安、消防等應急隊伍嚴陣以待,作好搶險救災的准備。各地各部門要嚴明防汛紀律,保証政令暢通,信息上報及時。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