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學院新技術學院學子斬獲“國家級”大賽特等獎

2020年07月07日11: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獲獎証書

日前,歷時230多天的2020年第二屆全國大學生結構設計信息技術大賽落下帷幕,湖北工程學院新技術學院城市建設系組建了以楊子江、姚大飛、徐淑娟等老師為指導團隊,30名同學參加B組競賽,獲特等獎2項、一等獎5項、二等獎3項,用驕人的戰績為該校爭得榮譽。

第二屆全國大學生結構設計信息技術大賽旨在促進高等學校土木工程專業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推進高校BIM實踐教學,提高大學生的科技創新能力和實踐技能。大賽由中國土木工程學會主辦,由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8家單位協辦,由華南理工大學及深圳市廣廈科技有限公司承辦。全國共有341所高校2140支隊伍參賽。

此屆賽題為高層裝配式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要求根據建筑平面圖和結構設計參數進行結構布置,使用廣廈結構BIM正向設計系統進行結構計算,並對部分樓蓋進行裝配式設計,提交計算書和施工圖。大賽組委會邀請全國高等院校資深教師及業界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根據評審標准和要求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作品獲獎比例設置特等獎5%,一等獎10%,二等獎20%,三等獎30%。

比賽自2019年10月正式啟動以來,經過初賽遴選、軟件培訓、BIM建模、結構計算、圖紙繪制等流程,在充分總結首屆參賽經驗的基礎上,指導教師和學生通過3個多月的辛苦設計、訓練最終取得優異成績。

大賽為該校參賽師生在專業教育、學科競賽和應用能力培養方面積累了寶貴經驗,同時也是該校在力推轉型發展,堅持應用型人才培養過程中的一次生動實踐。通過此次參賽,培養了學生將專業知識用於BIM信息化技術設計的能力以及綜合實踐設計的能力。獲獎學子們表示,通過參加本次大賽,明顯提高了CAD繪圖、BIM軟件運用、結構設計計算等專業方面的綜合能力。(陸安)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