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代表向聯合國交存《武器貿易條約》加入書

2020年07月08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聯合國7月7日電  (記者楊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交存中國關於《武器貿易條約》的加入書。

  張軍在交存加入書后表示,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常規武器非法轉讓和濫用引發的各方面問題,支持《武器貿易條約》的宗旨和目標,贊成採取必要措施,規范常規武器貿易,打擊非法武器轉讓。同時,中國一貫嚴格管理本國軍品出口,有關政策和措施完全達到甚至超出了《武器貿易條約》的要求。特別是中方僅向主權國家出口軍品,充分體現了中國對軍品出口的高度負責任態度。中方呼吁各方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不向非國家行為體出口軍品,停止通過軍品出口干涉主權國家內政。

  張軍強調,加入《武器貿易條約》是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武器貿易治理、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舉措,體現了中方維護現有國際軍控體系、支持多邊主義、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決心和誠意。中國的加入將進一步提升該條約的普遍性,為全球安全治理和國際軍控進程注入正能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16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