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以百倍用心確保高考安全有序順利

2020年07月08日08: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7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來到武漢市育才高級中學考點,檢查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高考服務保障工作。

上午9時許,高考第一門科目語文考試開考后,王忠林來到考點入口處,詳細了解考務准備、應急處置等情況。看到雨勢逐漸增大,王忠林詢問:有沒有考生因為交通原因沒有按時趕到?相關部門答復,全市5萬多名考生,沒有一名因交通問題誤考。公安交管部門還安排了車輛應急服務,幫助考生快速抵達考場。王忠林表示肯定,他說,今年的高考不同往常,要百倍用心,一切以考生為本,細而又細、嚴而又嚴,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各項應急預案,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校門外有不少考生家長仍在等待,王忠林叮囑有關部門,設置避雨區,做好人性化服務。

據介紹,今年武漢大多數考生選擇私家車、網約車、出租車赴考。王忠林要求,利用大數據手段做好服務保障,提前為考生制定詳細的交通組織和管控措施,開辟“綠色通道”,高頻次發布道路通行、漬水等信息,優化公交、軌道交通服務。同時,嚴肅考風考紀,從源頭上堅決杜絕違規、違紀、違法行為發生,確保高考安全、有序、順利進行。(謝慧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