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網絡媒體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系列活動啟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08日18:54

人民網武漢7月8日電 (周雯)7月8日下午,2020·全國網絡媒體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系列活動在武漢正式啟動。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人民網、新華網、新浪、今日頭條、長江雲、湖北日報客戶端等全國主要網絡媒體、商業網站和資訊平台,將舉辦28項重大活動。

其中,既有“重大項目重點工程荊楚行”“疫后重振湖北一定行”“雲遇湖北”“小康路上百千萬”等從宏觀層面聚焦湖北復工復產、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項目,也包括“寶藏湖北” “荊楚新主播薦楚禮”“小鎮青年說”“武漢復蘇系列直播”“煙火湖北”短視頻征集等從日常生活角度看湖北發展“肌理”的活動。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各地政府是如何服務重大項目、重點工程,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人民日報社湖北分社、人民網湖北頻道聯合湖北省委網信辦、湖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湖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湖北省交通運輸廳等單位共同啟動《湖北“重”振——重大項目重點工程荊楚行》採訪活動。記者實地探訪各地市典型重大項目、重點工程建設,通過新媒體手段,全面展現政府、企業和社會聯動作用,搶抓機遇化危為機,在打贏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的同時,打贏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

啟動儀式上,湖北網宣品牌“楚楚動人”首次亮相。該品牌以鳳凰為原型,以楚文化為關鍵詞,寓意浴火重生、再創輝煌。全省網絡媒體將以此為平台,整合資源,豐富內容,創新形式,向全球網友展示湖北疫后重振的新面貌、新氣象,講述湖北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新成就、新變化。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指導,中共湖北省委網信辦主辦,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湖北廣播電視台、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單位協辦。系列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年底,各網絡媒體將持續關注湖北、報道湖北、向世界講述“楚楚動人”的湖北故事。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