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20小時接通排澇電源 保障3萬畝魚塘不漫溢

【查看原圖】
湖北洪湖:20小時接通排澇電源 保障3萬畝魚塘不漫溢
湖北洪湖:20小時接通排澇電源 保障3萬畝魚塘不漫溢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09日15:59

“再有五六個小時,魚塘裡的水就要漫出來了,魚都要跑了,要趕緊排水了,我心裡急得不行!”7月8日,湖北洪湖市新灘鎮宦子口村漁民程昌楚焦急地說道。

7月4日至8日,洪湖市迎來入梅后第六場區域性強降雨,截止到7月8日中午12點,降雨量累計達到340毫米,新灘鎮內經河水位暴漲,嚴重威脅著鎮內2000余戶漁民養殖的3萬2千余畝魚塘。

持續的強降雨造成魚塘水位猛漲,村民程昌楚養殖的十幾畝魚眼看就要溢出塘岸,為了避免數萬元的損失,程師傅在魚塘邊加裝了網兜,並且埋了涵管全力排水。

“大家加把油,時間不等人,加快施工進度,緊固變壓器低壓側接線柱時,要注意瓷座套管與耐壓珠的力度,防止滲油……”國網洪湖市供電公司(洪湖湖上)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羅慰在曾家溝臨時泵站進行指揮。

為了緩解七一溝泵站的排澇壓力,洪湖市新灘鎮緊急增加容量為440千瓦的臨時泵站。汛情就是命令,國網洪湖市供電公司聞令而動,冒著暴雨調裝800千伏安變壓器一台,鋪設10千伏電纜0.12公裡。

據了解,在接到新灘鎮防汛指揮部裝設排澇泵站臨時變壓器的指令后,國網洪湖市供電公司第一時間籌備應急物資,組織15名黨員冒雨連夜搶工期,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僅用20個小時實現了接火通電。

“真是太謝謝你們了,不然我這魚塘全被水淹了,一年的收入就全沒了。”程昌楚緊緊握著羅慰的手說道。

截至目前,該公司共新裝排灌站用電設備3處,並同步做好搶修隊伍及物資、車輛的准備工作,確保能夠第一時間處置突發情況,保障供區內防汛排澇電力供應。(胡斌 蔡鬆 張金鑫)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