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安成功偵破16年前強奸殺人案

2020年07月10日15: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近日,湖北鄂州公安刑偵部門本著對重大遺留案件高度負責的精神,鍥而不舍,精細耕耘,組織偵察專班進行攻關,成功破獲一起16年前的強奸殺人案。

2020年4月起,刑偵支隊按照市局黨委對重大積案進行攻堅的指示精神,對全市歷年未破命案積案進行梳理,重點排查梁子湖區“2004.3.15強奸殺人案”。

副市長、公安局長薛四清高度重視,要求立即啟動命案積案攻堅機制,副局長韓才兵及時召集各警種組成攻堅專班,具體研究分析,力爭取得突破。

由於相關物証年代久遠,需要進行大量細致的勘驗工作,同時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盡棄。對此,市局刑偵支隊組織技術人員進行集中攻堅,以嚴謹的科技手段開展工作,務必穩妥取得進展。

6月3日,刑事偵察部門通過對相關物証進行細致復核檢驗,最終成功在一件關鍵物証上得到一條重要証據線索,通過相關數據資料進行比對分析,發現我市梧桐湖新區陳某(男,現年32歲,梁子湖區東溝鎮人)有作案嫌疑。

6月12日,專班民警趕赴河南省焦作市將命案嫌疑人陳某抓獲。經檢驗與偵察結論相符,確定陳某有重大嫌疑。

經審訊,陳某供述了於2004年3月14日將被害人曾某某強奸並殺害的犯罪事實。6月14日,嫌疑人陳某被刑事拘留。6月24日,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邵峰)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