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座談

2020年07月15日08: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14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柯瑞文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柯瑞文一行來鄂考察、深化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電信積極提供資金物資支援,全力保障通信網絡暢通,為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次又專程來鄂共商合作,體現了中國電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當前,湖北在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的同時,正積極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著力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布局以集成電路、新一代信息網絡、新型顯示器件、生物醫藥、大健康、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地球空間信息等為重點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做大做強“光芯屏端網”世界級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線上經濟、數字經濟,著力培育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希望中國電信充分發揮網絡、技術、人才等優勢,大力促進5G、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共同提升湖北信息化水平。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廣大企業在鄂發展提供更好服務,實現互利共贏。

柯瑞文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說,湖北工業基礎雄厚、信息化應用前景廣闊,中國電信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將加大5G網絡等新基建及信息化項目建設力度,聚焦醫療、教育、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進一步強化技術研發、產業布局和信息化應用推廣,助力“數字湖北”建設。

座談后,省政府與中國電信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未來5年,中國電信將在湖北投入700億元加強項目建設,加大湖北高校畢業生和湖北籍員工招聘力度,將中國電信智能產業研究院落戶湖北。

近日,應勇還分別與百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永明,聯影醫療技術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薛敏,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座談交流,歡迎百聯集團、聯影醫療、科大訊飛等優秀企業進一步加大對湖北的投資布局,努力培育產業創新生態,在商貿流通、醫療健康、人工智能等領域深化合作。

省領導黃楚平、王賀勝、王忠林、曹廣晶、趙海山、楊雲彥分別參加相關座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