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中遠海運、上港集團董事長座談

共同打造中部地區樞紐港 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2020年07月16日08: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許立榮,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顧金山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許立榮、顧金山一行來鄂考察調研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疫情發生以來,中遠海運、上港集團全力支持湖北抗疫和疫后重振,用實際行動履行了社會責任、彰顯了使命擔當,對此表示衷心感謝。湖北作為長江干流流經裡程最長的省份,近年來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當前,我們一手抓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一手抓疫后重振和災后重建,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湖北面臨新的發展機遇。希望中遠海運、上港集團與我省港航企業深化合作,進一步整合資源,降低物流成本,做大港口體量,提升口岸功能。更好發揮湖北鐵水公空綜合交通樞紐優勢,加快發展江海聯運、水鐵聯運、水水直達、沿江捎帶現代物流業,共同把武漢打造成我國中部地區樞紐港口,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許立榮、顧金山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致敬,表示湖北武漢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要素和港口資源等優勢,中遠海運、上港集團將以建設武漢陽邏港為支點,深化港航合作,發展多式聯運,共同做好長江黃金水道這篇文章,吸引集聚更多貨源,進一步做大港口體量、增強沿江輻射帶動能力,支持武漢打造中部地區樞紐港,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