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0年07月25日08: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創造良好發展環境,進一步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守住不潰壩、不決堤的底線,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聽取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部署我省補短板強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動,加快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規劃,開展全省黨員教育培訓,提升教育培訓質量。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市場主體重要性的認識再深化,對市場主體面臨的困難再認識,對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再加力。要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特別是要用好用足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不斷提高市場主體獲得感﹔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依法平等保護各種所有制企業產權和自主經營權,完善各類市場主體公平競爭的法治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常態化開展走訪服務企業活動﹔更大力度幫助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解決租金、稅費、社保、融資等困難。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推動各類市場主體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會議強調,出梅不等於出汛期,當前,我省防汛形勢依然嚴峻,防汛救災之弦不可鬆。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繼續做好監測預警、巡堤查險、值班值守等工作,科學調度水利工程,筑牢防汛救災的政治防線、物理防線、工作防線。要盡早實施災后重建,把救災與恢復生產結合起來,努力把損失降到最低。要把水利建設作為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的重點內容,聚焦短板弱項,抓緊謀劃實施一批重點水利基礎設施項目。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災三場硬仗,交出了合格的“期中卷”。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健全完善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體制機制,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要更大力度落實“六穩”“六保”,更大力度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風險,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既要增強信心、奮發有為,又要清醒看到面臨的困難和不確定性,不提不切實際的口號和目標﹔既要隻爭朝夕、搶抓機遇,又要腳踏實地、扎實務實,決不允許弄虛作假。

會議審議通過《湖北省疫后重振補短板強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強調重大工程是承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的關鍵抓手和重要載體,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前提下,強化要素保障,加快前期准備,加強項目儲備,能開則開、能早則早、能多則多、能快則快,推動一批打基礎、補短板、強功能、利長遠的工程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要堅持立足當前與著眼長遠、加快速度和確保質量、政府支持和市場運作相統一,確保資金跟著項目走,項目跟著進度走,進度跟著質量走,防范化解風險,嚴守廉潔底線。

會議指出,黨員教育培訓是黨的建設基礎性、經常性工作。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建立長效機制,推動黨員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要把黨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貫穿始終,創新方式方法,健全黨員教育培訓體系。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組織黨建主體責任,形成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