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恩施校友會助力恩施優秀學子報考武大

2020年07月27日11: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武漢大學恩施校友會助力恩施優秀學子報考武大

  7月25日下午,武漢大學恩施招生組在恩施市華龍城大酒店舉行了專場招生宣傳及專業咨詢會。武漢大學恩施校友會會長田宗仁博士赴現場勉勵優秀學子積極報考武漢大學。

羅時偉供圖

  羅時偉供圖

  田宗仁是北大博士、武大校董、武漢大學恩施校友會創始會長、中硒集團董事局主席。他說:求知在武大,成才在珞珈!武漢大學不僅是陶冶性情、涵養才情的絕佳之地,更是培養國家棟梁和領袖人才的“雙一流”大學,希望優秀學子選擇最美麗大學、接受最好教育、成就美好人生。同時田宗仁現場表示,其個人將對理科665分及以上、文科629分及以上的近百名恩施高考學子第一志願第一順次填報武漢大學並被錄取的學生,每人隨錄取通知書獎勵1萬元助學金。

  當日的招生宣講會,有幾位專家學者做專題報告,近300名考生及家長參會。同時,會議還以同步直播的形式吸引了近1000人觀看,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羅時偉供圖

  羅時偉供圖

  會上,武漢大學恩施招生組組長、健康學院黨委副書記焦麗以《來最美大學 接受最好教育 成就美好人生》為題介紹了武漢大學的學科專業設置、師資配備、人才培養等綜合實力及2020年招生政策。

  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周茂君教授以《有思想的新聞人 負責任的傳媒人》為題介紹了新聞傳播專業的基本情況專業設置、培養模式和就業前景等。他談到,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致力於培養具備新聞傳播理論知識和全媒體傳播技能、掌握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的高素質、創新型、復合型新聞傳播人才,歡迎有志於從事新聞傳播事業的考生踴躍報考。

  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李宇紅教授做《鐘情武大 邂逅口腔》專題報告。“享受美好生活離不開健康的口腔,武大口腔實力雄厚、國內領先、世界一流”,她從口腔科普知識談起,介紹了口腔健康知識和武漢大學口腔醫學專業,指出口腔醫學專業是武大所有專業中的“香饃饃”和“搶手貨”,鼓勵優秀學子選擇武大、選擇口腔專業。

  武漢大學遙感信息工程學院副院長龔龑教授做《遙感在你身邊》專題報告。他用“翅膀”“眼睛”“靈魂”“前方”等關鍵詞,以幽默、通俗的方式,圖文並茂地向考生和家長普及了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遙感科學與技術專業相關知識和發展前景,歡迎考生選擇遙感專業。

  武漢大學恩施校友會副會長、武大1992級校友、恩施慧宜眼科醫院院長楊方列做了精彩的《莫讓近視成為金榜題名的絆腳石》的眼科學科普講座,進行專業志願填報指導。

  活動最后是互動環節,武漢大學健康學院黨委書記朱俊勇與專家學者一道,和考生、家長進行深入交流,就志願填報、專業咨詢等問題進行答疑解惑。(孟勇)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